北师大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为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4月14日,在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及海淀公安分局北太平庄派出所共同举办了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我校师生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增强了师生自觉维护和捍卫国家安全的意识。

image.png

14日上午,学校保卫处(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及其所属学生社团在邱季端体育馆南侧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外场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通过国家安全知识竞答、发放反诈骗宣传折页、交通安全VR体验、激光武器模拟射击、灭火器灭真火实操等活动项目,理论结合实际,增强师生对于国家安全教育的参与感与体验感,形成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4日下午,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与海淀公安分局北太平庄派出所的两位警官分别为我校近150名师生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与防诈骗宣传讲座。两位警官结合法律相关规定和贴合校园生活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多层次、多角度地为师生普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反诈骗相关知识。讲座内容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通过本次教育宣传活动,提高了我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使师生自觉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了我校的国家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