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教保卫学会第三学术研究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01
          为了加强北京高校保卫组织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我校于2015327日下午在京师学堂第五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北京高教保卫学会第三学术研究组会议”。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11所高校的保卫处长、学会成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我校党校办主任康震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古代疆域变化与领土安全讲座,详细阐述了秦、西汉、西晋、唐、宋、元、明、清、中华民国等不同时期的疆域变化与领土安全。 
        随后,我校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武建军教授做了“关于学校防灾减灾的思考”讲座,分别从灾害的常识、灾害的主要危害、校园灾害主要灾害及其特点、校园减轻灾害风险的主要途径等方面讲述了学校防灾减灾专业知识。
        最后,我校保卫处副处长赵铁峰分享了题为“压发案、保平安、营造和谐稳定校园环境”的打击违法犯罪工作经验介绍。分别从学校党委组织领导、治安工作“三原则”、加强管理和落实责任三方面介绍了我校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本次活动由我校保卫处处长郑恒山主持。
        最后,大家进行了集体交流和经验分享,畅谈高教保卫学会的学术研究和保卫处的其他相关工作,并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北京师范大学保卫处
201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