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结合保卫工作实际 努力提升消防管理水平—保卫处党支部参观中国消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5-04-02
按照北京市和学校《党员培训工作规划》要求,加强我支部党员和群众业务知识教育培训,普及和提升消防安全知识,机关一总支第六(保卫处)党支部于326日组织共产党员、保卫干部和保安队长共20余人分两批参观中国消防博物馆,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参观三个消防展厅和体验火灾现场扑救、疏散逃生、地震现场、地铁火灾事故逃生项目。三个消防展厅分为临时展厅、古代消防展厅和近现代消防展厅。临时展厅正在展出青春荣耀公安消防部队青春警营形象暨先进典型事迹。以新的媒体媒介积极宣传消防战士生活和形象。古代消防展厅和近现代消防展厅分别展示了各历史时期人类用火防火思想、消防立法、组织管理、技术等消防历史沿革遗存和见证物。支部人员身临其境,深入学习了消防历史文化和科普知识,上了一堂非常好的“消防警示教育课”。
防火防灾体验馆运用高清投影、电子沙盘模型、数控机械、光电感应、180°弧幕等多媒体技术与模拟场景,设计了城市消防规划、建筑消防设施、火灾体验剧场、火场应急疏散、家庭火灾灭火、119电话报警、地震应急避险、地铁火灾疏散、消防逃生结绳等互动体验项目。使大家亲身感受了火灾、地震等模拟现场,互动体验了各类防火防灾项目,切实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
此次参观活动是保卫处党支部执行北京市和学校《党员培训工作规划》要求,紧密结合保卫处工作实际,加强组织和团队建设、提升学校消防管理水平和能力的重要举措。旨在丰富支部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加强人员专业知识培训。今后,保卫处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参观学习活动,丰富专业知识结构,提升管理工作能力,汇聚起建设“平安师大”的正能量。
 
 

            
 
 


                           保卫处党支部
201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