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29

       为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保卫处党支部于6月26日组织我支部十余名党员干部赴北京市昌平区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参观学习内容主要包括: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明代清官史事展览、海瑞生平事迹展三部分。其中,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示了明代的反贪制度、反贪尚廉史事、贪腐风气及明代反贪尚廉历史的经验与教训;明代清官史事展览主要展出了“不忍独适”和“克己宽人”的夏元吉、“埋羹太守”和“撤茶太守”的王琎、“辞住豪宅”和“阻拦擢子”的于谦、“冷面寒铁”的周新、“不畏权贵”的薛瑄、“拒收馈赠”的鲁穆等13位清官的故事;海瑞生平事迹展从以廉律己、约束下属、惩贪除恶、犯言直谏、为民兴利五方面讲述他的事迹,海瑞已成为廉洁和正义的象征,被誉为“海青天”、“南包公”。文化园集中展示了明代反贪惩贪、倡廉尚廉的历史,以其历史资源的独特性、设计构思的创造性、蕴含讯息的丰富性和展陈手段的震撼性,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封建王朝兴亡得失的经验教训,充分彰显了廉政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以史为镜,可以明得失。我支部把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与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规党纪和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保卫处党支部
2015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