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及“两会”期间维稳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3-03
        3月2日,副校长张凯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及“两会”期间维稳工作部署会,党校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科学技术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保卫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张凯副校长分析了当前首都高校安全稳定形势,传达了北京市委教工委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要求,并对“两会”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凯副校长要求各单位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及“两会”期间维稳工作,落实安全稳定领导责任制,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重点部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排除一切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隐患;要时刻关注师生思想动态,掌握其对“两会”热点的意见和反应,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要对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有效检查与监控,防止危化品管理失控引发安全事故;要对本单位所涉矛盾纠纷进行专项排查,采取有效稳控措施,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或个人极端行为;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安全稳定零报告制度,确保2016年“两会”期间的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处主要负责人针对校内重点单位补充强调了“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具体措施,下发了《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开展校园安全稳定防控工作的通知》。他还指出,今年学校将按照“平安校园”创建标准,对各二级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检查评比考核,将结果纳入单位年度评优指标体系,并设立安全稳定工作专项基金对优秀者进行表彰。 随后,学校与各二级单位签署了《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会后,张凯副校长对图书馆大楼、在建施工现场、药品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尽快制定处置方案并实施整改,确保校园安全。




 

保卫处   
2016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