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6级新生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0

        2016年10月10日,为增强2016级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能力,学校保卫处、本科生工作处在顺义军训基地组织我校2016级本科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本次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内容包括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器材实际操作三部分,约2400人参加。
        首先进行的是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保卫处人员拉响消防紧急警报,组织正在午休的全体学生快速疏散逃生,在逃生过程中,指导新生正确掌握火灾逃生基本知识和技巧,使用湿毛巾或衣物掩住口鼻、压低身姿安全、快速逃离火灾现场。
演练结束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侦支队电信和网络诈骗案件侦查中队队长哈威警官、北京市交管局海淀区交通安委会主任李希宝警官和学校保卫处消防安全办公室秦建华老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安全教育讲座。哈威警官结合经典案例,为大家讲解诈骗分子经常利用的三种手段,即“美好预期”,“设置窘境”和“同情心”,生动地为大家传授了防骗技巧。李希宝警官围绕交通安全为同学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大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人身安全。秦建华老师重点讲述了宿舍安全问题,他提醒同学们在面对危机时,一定要学会选择,以自己的生命安全为重。
        讲座结束后,军训团组织开展了灭火器实操演练。在保卫队员的指导下,各连同学踊跃参与,遵从指挥,严格按照灭火器规程进行操作,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保卫处      
2016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