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3-09
 
  228日下午,保卫处组织校内71个二级单位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首先传达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度春季学期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随后保卫处消防安全办公室人员根据北京市要求,从开展消防安全评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制度完善、实验室易燃易爆试剂废液处理、占用公共区域、可燃物清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节假日专项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最后对近期国内几起重特大火灾进行了案例剖析,要求校内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意义。再次强调各单位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此次火灾防控专项活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找准本单位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扎实做好2017年度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本单位发生火灾火情火险事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处      
2017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