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安全微课,注重教育实效——我校引入互联网+大学生安全教育模式

发布时间:2017-09-11
        7月,为做好新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学生安全素质及安全意识,我校在“平安京师”公众号下推动引导建立互联网+大学生安全教育模式,以学校保卫处官方的微信号“平安京师”作为安全微课教育的平台及入口,设置“安全微课”专区,针对2017级2577名新生进行安全微课在线学习教育。
        目前,校保卫处利用“平安京师”平台,精选50个微课供大学生在线学习。每个微课时长2-3分钟左右,课程都是大学生容易接受的动画、视频、游戏、图文形式,内容涉及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交友、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国家安全、人身健康等类别,要求学生在9月30日之前自主完成微课学习。在保卫处统一协调、各院系严密组织、辅导员认真督促下,截止2017年9月10日,已经有2320名学生参加了“安全微课”学习,完成率超过90%,后续我们将敦促剩余新生完成学习课程。从学生反映的情况看,“平安京师”安全微课学习教育形式新颖,课程内容短小精悍,逻辑趣味性强,是一种喜闻乐见的讲授形式,通过学习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课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