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平安校园学生安全信息员聘任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11月22日,学校举行“平安校园”学生安全信息员聘任仪式暨专题培训会。保卫处和本科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学生安全信息员参加了活动。
        培训会上,保卫处负责同志通过安全事故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明确指出了组建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强调了现阶段校园安全隐患仍然存在,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在明确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对安全信息员队伍提出了工作要求,鼓励同学们要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多多关注身边的安全事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信息的采集和汇报工作。
        培训结束后,保卫处和本科生工作处负责同志为学生安全信息员颁发聘书。会后,学生安全信息员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充分展开讨论,分享安全知识,提出工作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学生安全信息员的重要职责,期待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师大校园的安全工作贡献力量,为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添砖加瓦。
        “平安校园”学生安全信息员,是保卫处和本科生工作处在现有校园危机预警体系的基础上推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传播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全员覆盖的“平安校园”建设理念,完善危机预警体系,及时发现校园内的安全隐患,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氛围。
(保卫处、本科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