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11-30
        11月28日,由保卫处与校团委联合主办,学生团体联合会承办的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张凯,北太平庄派出所副所长王振利出席活动。教育学部、新闻传播学院、物理学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处、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办公室、保卫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学部院系的近800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届比赛历时近一个月,分线上初赛、线下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来自23个本科院系的8000余人次参赛,覆盖学校80%的本科生。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7支队伍获得预赛资格,其中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部、新闻传播学院、物理学系4支队伍最终进入决赛。
        经过必答、抢答、心有灵犀、一站到底、安全主题情景剧等5个环节的比拼,物理学系凭借优异表现夺得冠军;新闻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二等奖;教育学部、政府管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部获得三等奖;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体育与运动学院、化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法学院获得“人气团队奖”;新闻传播学院选手钟龙辉获得 “优秀个人奖”。初赛参与人数达全体本科生人数的50%以上的17个学部院系获得参赛奖。
        此次比赛作为学校安全文化月的重要部分,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促使同学们关注安全知识,营造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比赛期间,保卫处和学生团体联合会展开了线上、线下20余次宣传活动,获得师生广泛关注,有效提高了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保卫处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