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安全工作人员法治宣传行动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校安全工作人员法律意识,12月6日晚,校工会、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办公室和保卫处联合组织开展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行动专场报告会在艺术楼举行,校工会、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安全信息员、保安队员、交通协管员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普法宣讲团的三名京师普法志愿者分别为与会人员就《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劳动合同法》及《婚姻法》等与大家关系紧密的法律内容展开讲解,介绍条文规定,剖析典型案例,解答常见疑问。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热烈鲜活的互动让与会师生及工作人员受益匪浅。
        会前,主办方还赠送了相关常见法律和政策汇编资料以及生活礼品。此次活动是学校为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关于开展服务职工法治宣传行动的要求和号召而开展的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得到了学校法学院、出版集团、京师印务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是安全信息员培训讲座的第三场。后续,学校还将继续开展普法宣传及安全培训,加强安全信息员、保安队伍建设,让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始终以法律为准绳,用法律为校园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火墙”。
(保卫处、校工会、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