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112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2018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在教八楼举行。本次活动由保卫处校工会联合举办,是2018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系列法治宣传行动的第二站。主办方邀请学校普法志愿者、法学院教授宋刚为学校交通、保卫、巡逻等工作提供服务的保安员工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学校普法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宋刚教授宣讲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他结合保安员工来自农村的特点,选择实际农村案例,对继承法进行解读,厘清了继承法的概念、形式,在财产继承上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会前,主办方向保安员工们赠送了法治宣传手册,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能够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员工,积极融入到学校大家庭中来。

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是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服务工作重要举措。北京师范大学工会将在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教育工会的统一部署下,切实利用好高校资源,从身边的外来务工人员做起,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农民工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增强法治意识,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