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届学生安全信息员培训会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3

121日,学校第二届学生安全信息员培训会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讲座”顺利召开。海淀区高校交通安委会主任李希宝警官、北京师范大学保卫处负责教师、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教师以及全体学生安全信息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嘉宾老师表彰了一年来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表现突出的学生安全信息员。随后,学校保卫处负责教师对一年的安全信息员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回顾,再次肯定了安全信息员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所做的贡献,并对新聘任的安全信息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强调全体学生信息员要树立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进行信息的采集和汇报工作,对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最后,海淀区高校交通安委会主任李希宝警官作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讲座,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借以分析典型案例,进一步强调在交通安全的问题上,必须时刻高度警惕,在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迟缓,牢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学生安全信息员工作在保卫处与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激发了学生参与安全稳定工作的热情,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稳定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力地推动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

(保卫处、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