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安全志愿者协会成立仪式暨校地警三方联动”反诈联盟筹备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5月1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安全志愿者协会成立仪式暨校地警三方联动”反诈联盟主题筹备会在保卫处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保卫处、北太平庄派出所组织筹备,校园安全志愿者协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校地警三方联动”的含义,由学校、街道、派出所三方联动形成一个反诈骗的联盟。他提出北京师范大学作为全国师范类高校的旗帜,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发挥主体责任。结合目前诈骗发案率高发态势,由保卫处、校团委以及北太平庄派出所,联合成立“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安全志愿者协会”。

北太平庄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结合真实诈骗案例分析介绍了各类诈骗形式的特点。提出将通过“校地警三方联动”反诈联盟,不断增强高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打造一支由社区民警专业指导、热心地区公益事业、具备一定反诈能力的志愿者队伍,全力推动校地警三方联动重拳打击诈骗活动。

校园安全志愿者协会成员结合实际情况,提出疑问和建议,北太平庄派出所和保卫处相关负责人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出具体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