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通过北京市海淀区交通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11

12月10日,北京市海淀区高校交通安联会到校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检查组由海淀区高校交通安联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警官带队。校长办公室、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实验小学、幼儿园、北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社区居委会、保卫处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并迎检。副校长张凯出席了检查座谈会。

会上,张凯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大力推进校园交通治理,努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校园拥堵、停车困难等热点难点问题。学校借120周年校庆之际,科学规划乐育路道路拓宽及周边景观提升、地库改造、实验小学和幼儿园楼北侧道路拓宽等项目,优化校园交通环境,加强海淀校园交通治理。他希望检查组严格检查,帮助我校全面查找交通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和改进我校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保卫处负责同志从学校交通安全日常管理、宣传教育、综合治理等三方面向检查组作了北师大2019年交通安全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就外卖快递电动车管理、教学区与家属区隔离、校门管理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就北师大在交通安全工作中,各部门协同配合开展交通治理和宣传教育,科技楼西停车场建设、地库300小时停车政策实施、新生入学前互联网+安全教育等好的工作做法给予肯定,并向学校提出了禁止外卖快递电动车入校、扩大步行区、严管校内电动自行车等创造慢行校园的工作建议。

检查组现场执法,查处了一起违法驾驶摩托车送外卖的案件。检查组还实地检查了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车辆管理服务中心。

下一步,保卫处将以本次检查为工作契机,认真落实检查组提出的工作建议,坚守为校园稳定筑基石、为师生平安守底线、为学校发展清障碍、为一流建设铺好路的初心,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和综合治理,努力为创建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保卫处       

2019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