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1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范、补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学校第三十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于本月4日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分别在我校教学区、学生生活区、家属区开展了包括入户宣传、展板宣传、灭火器实操、疏散演练、紧急救助培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里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5日下午,在学2楼E座地下生活区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演练主要模拟了室内电源线路故障引发的火灾现场,消防主机报警后,联动系统立即启动,楼内住宿人员在保卫处老师指导下迅速逃生疏散,安保员通过微型消防站内设备进行灭火处置,演练全程紧张有序。

6日下午,在化学楼前小广场对参加活动的100余名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从增强消防意识、做好火灾预防、学会报警、补救初期火情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并重点强调了实验室火灾预防的注意事项。通过油锅灭火实操,讲解示范了灭火毯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对师生实操进行现场使用指导。

9日上午,在邱季端体育馆南侧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包括烟雾逃生体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成人窒息救护、绳结逃生训练、模拟消防灭火、展板宣传、发放折页、消防器材展示、现场宣讲等,吸引师生参与,实用技能现场学习实践,众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责任感,对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师生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以及校园消防安全的保障起到了积极作用。后续,保卫处拟于13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灭火器使用的培训以及实操,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