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保安骨干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8

为进一步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校保安队员工作效率、心理承受能力及心理素质,11月14日下午,在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的支持下,保卫处组织了30多位保安骨干进行了心理支持“工作坊”。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熊汉忠博士作为主讲人,熊老师通过讲授、互动等多种形式,向队员们解释了情绪的来源与性质、产生压力的心理机制,以及针对性的向队员们传授了压力的应对方法、有效沟通与和谐人际交往的技巧。

培训队员积极参与到互动中,反馈自己的想法与老师交流心得。培训后,队员纷纷表示培训学到的方法能有效减少工作中的负面情绪,同时有利于人际交往,有助于他们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新学期以来,保安队员作为守护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面临着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巨大挑战,也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保卫处希望通过本次“心理工作坊”对队员的工作和生活起到积极地作用,能够更专业、更高效为我校师生服务,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