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护航迎新——保卫处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9月5日是我校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集中报到日,在北京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良好局面下,学校如期迎来了2400余名本科生新生及3900多名研究生新生报到入学。迎新期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在海淀区高校安联办、北太平庄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保卫处全员上岗,全力维护迎新秩序、保障校园安全,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充分准备 周密部署

保卫处提前拟制详细的《2021年保卫处迎新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明确工作职责,定岗定点,落实到人,确保迎新当天工作顺利开展。

为确保迎新当天送新生车辆行驶通畅无阻,8月31日下午,保卫处提前邀请海淀区高校安联办主任李希宝警官来我校实地勘察,并一同研究推演了学校迎新日交通工作方案。针对李警官提出的工作建议,保卫处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新生报到日校内外交通安全工作安排。

  

  

校警联动,保驾护航

9月3、4日的开学返校日,保卫处干部上门上岗,增派人手,在学校东、西门维持学生返校秩序,提供帮助,9月5日当天,新生从学校大南门与京师大厦西南门入校,报到点及整条学院南路师大段交通压力激增,保卫处联合海淀区高校安联办、北太平庄派出所,一同维持校园周边及报到点秩序,疏导交通,服务新生。保证新生入校期间整体平稳有序。

  

  大南门迎新

  

  大南门交通疏导

  

  京师大厦西南门迎新

  

  京师广场服务点为新生提供帮助

  

安全教育 宣传同行

为增强新生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邪教、电信诈骗、恐怖袭击等不法侵害,保卫处联合北太平庄派出所,于迎新当日在京师广场前设立反邪教、反电信诈骗、反恐怖宣传摊位,通过向新生发放宣传手册,让同学们了解邪教组织危害以及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升应对恐怖袭击能力,助力新生大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受疫情影响,保卫处暑期在学校领导下,及时调整防疫工作措施,提前谋划部署各地区各类人员的开学返校工作流程,并提前到岗准备开学期间各项工作。迎新日当天,在全体师生的协同配合下,迎新报到工作秩序井然、高效便捷,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保卫处(部)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