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秋季开学校园联合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切实保障师生安全,9月14日,保卫处会同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开展了秋季开学联合安全检查。

学16地下燃气设备机房

检查组先后深入设备机房、地下空间、学生宿舍、施工工地、校门、食堂、实验室、化学药品库等重点部位,现场听取各二级单位工作汇报,询问工作人员日常工作流程,实地了解了机房设备运行维护和高峰时段校园交通状况等校内安全工作情况,特别是对消防设施、疏散通道与安全出口、用电规范、室内禁烟、实验室易燃易爆试剂存储及废液处理、施工工地现场及周围环境与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事项进行了重点检查。

智慧食堂

化学药品库

校门

新乐群前施工工地现场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采取有效防护措施,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后续,保卫处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对前期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健全我校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各类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地落实。

 

保卫处(部)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