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教保卫学会第三学术研究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2022年1月1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在保卫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北京高教保卫学会第三学术研究组会议,就技防手段在疫情期间的应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保卫处负责人和保卫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丁玉山主持。丁玉山阐述了我校疫情期间技防设施设备的应用场景及经验探讨,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意向共建完成的《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教学区重点部位人脸识别监控项目、校园安全管理指挥中心机房升级项目》,以科技安防+人工智能为核心,完善综合防控体系,为我校平安校园、智慧安防及疫情防控提供了条件保障及有力支持。

随后,项目建设方代表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教学区重点部位人脸识别监控项目、校园安全管理指挥中心机房升级项目》的建设情况,与会成员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安全管理指挥中心及指挥中心机房,观看了智慧校园安防平台演示。

最后,大家进行了集体交流和经验分享,就防控工作及技防应用经验畅所欲言,并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北京师范大学保卫处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