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校地警联席会议,合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2-10-20

10月13日,保卫处召开校地警三方联席会议,保卫处、北太平庄派出所、北太平庄街道北师大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北太平庄派出所王春祥警官通报了近期学校及其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反馈了落实学校家属区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对近期学校舆情情况进行了研判分析。通过长期协作、常抓不懈,学校周边环境明显改善,安全形势进一步向好

保卫处处长丁玉山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会议精神,并结合重要会议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建设性意见:一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降低安全风险;二是严格校门管理及校园周边巡逻巡查,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继续发挥校警地联动机制。随后就做好下一步校园安全工作与属地公安、居委会进行了深入研讨。丁玉山表示,校、警、社区的联系沟通机制是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保障机制,保卫处将持续加强沟通协作,互通信息,实现齐抓共管、群防群治,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

会后,应保卫处邀请,王警官为保安队员讲解了盾牌、警用腰叉的操作注意事项,包括手持盾牌时姿势和行进步伐以及腰叉的使用。他分解每一个动作,精确到细节,指导保安队员反复练习。随后,大家结合王警官之前的教学进行多次分组练习,保安队员分别扮演擒拿人员和歹徒进行实战训练。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安保人员应急处突能力, 有力的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