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为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掌握应急疏散技能,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3月13日,保卫处联合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环境学院等单位在北太平庄校区水模拟楼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海淀消防支队魏然警官,学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为应急联动、疏散逃生、火情处置三部分。随着水模拟楼三楼实验室“发生火情”上报,消防广播疏散提示口令发出,演练师生沿着规定路线有序疏散,快速逃离至楼外安全区域。同时,学校微型消防站人员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火情,演练全程组织有序,指挥人员沉着冷静,参演师生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魏然警官对演练进行了点评,纠正了同学们在演练中的错误行为,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以及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不在室内对电动自行车充电等,提示师生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随后,保卫处消防办公室负责人认真讲解灭火器的性能、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并进行了灭火实操示范,参训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批次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师生们对实验室安全应急疏散有了更为直接的认识和深入的理解,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巩固“一警六员”培训成果,提高了师生应激反应能力。  


 

保卫处      

2023年3月17日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