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2021年学校机动车通行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3

根据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关安排,自108日起开始办理2021年机动车通行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证时间、地点及缴费方式

线下集中办理时间:教学区机动车通行证办理时间为108日至12日(上午8:3011:00,下午14:3017:00)节假日不休息;家属区机动车通行证办理时间为1013日至19日(上午8:3011:00,下午14:3017:00)节假日不休息。

现场集中办证地点:10.8-12日车证办理地点为保卫处106室;

10.13-19日车证办理地点为教工食堂门前。

线上集中办理时间:线上办证系统将于108日至1022日开放。

缴费方式:现场办理可选择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

         线上办理成功后财经处统一从工资卡中扣款。

注:未能在集中办理时间内办理成功的车主,可在工作日每周二上午8:30-11:00,到保卫处106室办理。

二、办证须知

教学区:

(一)事业编及校聘教职工机动车证办理(涵盖幼儿园、小学及二附中事业编制在北师大的附属单位人员)

1.线上办理(108日至1022

1)网站申请流程:登录学校官方网站——【信息门户】——【办事大厅】——【机动车通行证办理】,按照说明提交申请。因信息安全,请教职工通过校园网登录信息门户申请(校外可通过VPN连接)。

2)微信申请流程:登录学校官微【北京师范大学(企业号)】——【办事大厅】——【机动车通行证办理】,按照说明提交申请。

注:办理成功后费用100元由学校财经处统一从工资卡中扣除。

2.现场办理

因我校工资发放实情和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幼儿园、实验小学、二附中事业编制教职工离退休事业编制教职工(返聘人员需要现场办理。

幼儿园、实验小学、二附中事业编制教职工请携带校园卡、行驶证、结婚证(车主为配偶需提供)的原件,在108日至12日到保卫处106填写《安全责任协议书》后缴费100元办理,新申请办理的教职工需提供所有证件的复印件。

离退休事业编制教职工(返聘人员),车主是本人或配偶的,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机动车通行证申请表》(返聘)并交由单位审核,请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审核后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机动车通行证申请统计表》(返聘),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928日下班前交至保卫处106室。保卫处将统一上报到校园综合治理委员会审核后通知各二级单位,接到单位通知的车主携带校园卡、行驶证、返聘合同、结婚证(车主为配偶需提供)的原件在1013日至19日到教工食堂门前填写《安全责任协议书》后缴费100元办理,新申请办理的车主需提供所有证件的复印件。

(二)院处聘教职工机动车证办理(单位统计,现场办理)

车主为学校各二级单位因教学、科研、生产任务而聘用的教职工且办公地点必须在教学区,车主是本人或配偶的,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机动车通行证申请表》(院处聘)并交由单位审核,请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审核后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机动车通行证申请统计表》(院处聘),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928日下班前交至保卫处106室。

保卫处将统一上报到校园综合治理委员会审核后通知各二级单位,接到单位通知的车主携带校园卡、行驶证、聘用合同、结婚证(车主为配偶需提供)的原件在1013日至19日到教工食堂门前填写《安全责任协议书》后缴费100元办理,新申请办理的车主需提供所有证件的复印件。

(三)合作单位机动车证办理(单位统计,现场办理)

车主为与学校二级单位因教学、科研、生产任务产生合作关系的合作单位公车,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机动车通行证申请表》(合作单位)并交由单位审核,请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审核后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机动车通行证申请统计表》(合作单位),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928日下班前交至保卫处106室。

保卫处将统一上报到校园综合治理委员会审核后通知各二级单位,由单位安全负责人携带符合办理条件的车主行驶证、合作说明的原件在1013日至19日到教工食堂门前填写《安全责任协议书》后缴费办理,新申请办理的车主需提供所有证件的复印件。合作单位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缴费3000元,办理每个月限停100小时;缴费5000元,办理每个月限停360小时。

家属区:

(一)事业编教职工机动车证办理(涵盖离退休、幼儿园、小学及二附中事业编制在北师大的附属单位人员)

车主为事业编制教职工,本人户口在师大家属区,且车主是本人或配偶的,请携带校园卡、房产证、户口本、行驶证、结婚证(车主为配偶需提供)的原件,缴费500元进行办理。与学校国资处签订人才周转房租用合同或与家属区住户私人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除上述材料外还需要提供福利租赁合同、证明或租房合同(出租户不办理2021年校园通行证)。每户限办一辆车,缴费500元。2019年以前已申请办理的第二辆车,经核实材料无误后,可续办理,缴费3000元。新申请办理的教职工需提供所有证件的复印件。

(二)其他住户机动车证办理(现场办理)

1.家属区其他住户且户口在校内的,须携带房产证(福利租赁合同或证明)、户口本、行驶证、结婚证(车主为配偶需提供)的原件。新办理的车主需提供所有证件的复印件。每户限办一辆车,缴费1500元,2019年以前已申请办理的第二辆车,经核实材料无误后,可续办理,缴费3000元。

2.四合院居民且户口在校内的,办理、收费及管理方式参照家属区。学校已在四合院规划专属停车位并加装独立的车辆出入管理系统,车辆停到四合院以外的教学区将按临时入校车辆收费。

三、其他事项

为加强校内交通安全,教学区主干道安装了超速(限速20公里/小时)和违停摄像机,被抓拍到的机动车将受到处罚(2021108日起执行)。

其中,一年内超速前4次,每次发手机短信提醒,超速第5次到保卫处学习交规并当面警告,超速8次校门口显示牌通报,超速11次(含)以上办证车辆按社会车辆计时收费1个月。

一年内违停前2次,每次发手机短信提醒,违停第34次安排拖车拖至校外,并在校门口显示牌通报,违停6次(含)以上办证车辆按社会车辆计时收费1个月。请车主将电话提示牌放置在机动车前挡风玻璃处,方便联系。

2020年通行权限于20211031日作废。2021年通行证有效期自办理之日起至保卫处通知期限为准。

教学区360小时限时政策自2021108日起试行6个月,试行期间教职工办理教学区车证费用暂不调整,当月停车超出360小时部分暂不额外收费,保卫处将与各单位对接超时原因,同时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保卫处将整理汇总后上报学校研究讨论。

其他未尽事宜由北京师范大学保卫处负责解释。

附件一:北京师范大学机动车通行证申请表

附件二:北京师范大学机动车通行证申请统计表(单位填写和审核)

 

 

北京师范大学保卫处

202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