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3

校内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假期的交通安全,请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交通安全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师生员工暑假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健全有关领导机制,迅速制定暑假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方案,并指定一名分管领导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做到职责分明,落实防范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暑期交通安全工作。

       二、加强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各单位要针对师生员工暑期交通出行特点、暑期天气因素等,做好交通安全提示,加大宣传教育,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师生员工出行安全的宣传,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不乘坐黑车、不租用没有运营资质的大客车集体外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方式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三、严格公车管理,确保出行安全。各单位要做好暑假期间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派车、用车审批制度,要抓好公车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假期内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四、做好应急处置预案。暑假期间,各单位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如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须立即上报学校保卫处,电话58806110/58808051。

 

 

 

保卫处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