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护航迎新 | 2023级迎新活动安全保障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3-08-28

松竹含新秋,又是一年迎新时。8月27日,2023级BUNer们如期而至。新生报到期间,保卫处根据学校迎新工作部署,明确任务、提前规划、周密筹备、有序部署,完成2023级迎新安全保障工作。

一、周密部署

保卫处提前制定《2023年迎新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要求。为最大限度保障送新车辆校内停车需求及交通安全,保卫处根据实际情况划分车行区和步行区,提前对校内停车场进行摸底排查,联合党委校长办公室向驾车老师2次发送停车引导温馨提示,共拨打挪车电话138个,为送新车辆腾出停车位287个,同时开辟乐育路、京师路、辅仁路沿路临时车位,用于解决高峰期停车需求,全天共保障送新车辆938车次。在此也感谢老师们的理解与配合。

image.png 

为进一步保障迎新当天校园停车秩序,保卫处临时开发“迎新校园交通实时数据统计”应用,便于学校相关部门随时调度校内停车资源,提高车辆效率。

image.png 

二、安全引导

1. 保障道路交通畅通

校内实行交通管制,迎新大巴车在校门口指定区域停泊,即停即下即走,并在各个门口及重点区域设立专员引导人员进出与车辆停放,与辖区交管部门积极协调,增派警辅人员维持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为新生顺利报到提供了保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 热情服务入校新生

为了让新生方便、家长放心,新生报到期间,保卫处全体老师带领78名保安队员下沉一线,除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出入口人员核验外,还热情帮助新生搬卸行李,主动为新生及家长解决难题,竭尽所能为新生提供舒适温暖的开学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三、安全教育

为增强新生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邪教、电信诈骗、恐怖袭击等不法侵害,保卫处联合属地派出所在京师广场前设立反邪教、反电信诈骗、反恐怖宣传摊位,通过向新生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等,让同学们了解邪教组织危害以及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升应对恐怖袭击能力,助力新生大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image.png 

保卫处

2023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