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技能培训和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安保队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暴技能,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9月22日和25日下午,保卫处在海淀校园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保卫处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工作中遇到暴恐袭击时应注意的事项,就如何报警、如何控制暴恐人员等反恐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现场组织安保人员学习了盾牌、钢叉、防刺服等反恐防暴器材的结构特点、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练习了攻防基本技能;教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并针对门岗执勤及校园日常巡逻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作了细致指导。现场还分组模拟演练了盾牌、钢叉等的使用时机和方法,边讲解边示范。演练中,全体参与人员认真对待、全心投入,把演练当成实战来开展,本次演练完成了既定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安全是校园的生命线。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校园安保队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扎实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了校园保卫的第一道防线。

图片3.png

保卫处

202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