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组来校检查

发布时间:2023-11-17

11月16日上午,海淀区防火安全委员会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组一行13人来到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回头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长旭出席活动。

海淀区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组组长王维介绍了本次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回头看”专项行动检查要求、内容、目标和意义。他希望以此次专项行动检查为契机,推动学校在各级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制度建设、消防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全面提升。

刘长旭代表学校对海淀区防火安全委员会工作组到校检查指导消防工作表示欢迎,保卫处(部)处长丁玉山汇报了学校近一年来消防安全工作的总体情况和隐患排查的工作亮点。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分为三个小组,分别查阅学校消防工作台账,并对图书馆、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消防中控室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开展了现场实地检查。在检查工作反馈会上,各小组对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检查出的隐患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反馈。

刘长旭表示,本次“回头看”专项检查将对学校下一阶段消防安全工作改进提升起到重大作用,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学校将举一反三、抓紧整改,以制度建设为重点,采取一揽子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质效。

保卫处(部)、总务长办公室、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和教育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保卫处

2023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