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秋季开学消防安全通气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8-26

为贯彻近期有关部门通知文件精神,确保秋季学期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准备到位,8月25日下午,保卫处、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召集全校各二级单位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联合召开了秋季开学消防安全通气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230826173757.jpg


会上,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等文件要求,对新学期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保卫处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前8个月校内火情情况和近期消防安全检查情况,分析了火情发生的原因和潜在的重点消防安全风险,并对近期发布的《北京市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解读。

微信图片_20230826173756.jpg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开展安全自查,强化日常巡检巡管,特别是涉及第三方施工的,要切实扛起主管单位消防安全生产责任,不能放任松懈;要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利用开学时机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和重点人员消防实操演练,不断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要充分掌握学校新出台的《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试行)》,加强有关工作要求的宣贯,坚决杜绝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等违规情况的出现。

微信图片_20230826173757_1.jpg


近期,保卫处和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还分别开展了消防隐患整改回头看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坚决防范化解消防及实验室安全风险,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保卫处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